头雁竞飞话产融 互帮互助促发展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振兴“领头雁”培养计划取得成效。2023年12月16日晚,江西省2023年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茶产业班与畜牧产业班开展“产业融合,互帮互助”专题交流会。太阳成集团(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周艺萍出席本次活动。


交流活动上,茶产业培训班学员展示了庐山云雾茶、宁红茶、资溪白茶等江西特色茶品种,以精湛的茶艺表演向畜牧班学员展示了悠久的江西茶文化。一方茶席,展不过数尺;一场茶事,延不过数时。茶艺师以最高茶艺礼仪邀请现场学员品茗论盏,喝遍江西,从赏茶温碗到斟茶出汤,其举手投茶间尽显优雅,一颦一笑中皆藏芳华。



牧班学员代表赖小平表示,茶产业及畜牧产业都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参加此次交流会,深刻明白了“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真谛,通过和茶产业学员的交流,了解可以将茶叶、茶渣等作为饲料,尝试开发出茶园养鸡等新模式,大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周艺萍表示,太阳成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让每一届头雁培育班既有特色、又有亮点,通过举办跨产业的交流会,让不同产业的头雁们谈经验、话感悟、说做法、论发展,可以有效让学员们取长补短,开拓工作思路。下一步,太阳成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将持续抓实“头雁交流”等论坛活动,通过分析问题、交流经验、创新引领等举措,实现难题共解、经验共享、融合发展,不断锤炼“头雁”带飞“雁阵”的能力,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互帮互助发展趋势。

      

供稿:汪尊俊   审稿:汤雄杰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