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阵南飞 稻安天下 — 江西农业大学“头雁”赴隆平长沙等地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培育带头人“头雁”项目培训班取得实效,2024年1月8日至1月10日,江西农业大学2023级140余名稻米产业“头雁”学员在太阳成集团党总支书记汤雄杰的带领下,来到湖南长沙、江西莲花等地进行为期3天考察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头雁”学员先后前往了隆平高科益阳水稻种子产业园、隆平高科种业科学研究院、惠农网总部、甘祖昌干部学院、江西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头雁”学员们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企业在水稻育种、种子自动化生产及加工企业品牌塑造、市场营销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此外学院还将与惠农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头雁”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对“头雁”学员培育的服务力

来自伟凤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振学员参观后表示:“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拓宽我们的科学知识视野,还培养了我们对现代化生产技术,种子培育技术的兴趣,本次收获最大的就是在吉内得国家稻田公园,让我们看到了原来农业还可以做成旅游,大米还可以卖出这么高的价格。本次实践的每个地方都让我们记忆犹新,今后要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自安远县良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苏林学员学习完甘祖昌将军事迹后感慨道:“我认为要将革命前辈的大无畏精神带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发扬共产党艰苦朴素、一心为民为国的好传统。我想能像龚全珍老阿姨一样,把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坚持做下去,心无旁骛地用心做下去。”

此次活动调研实践活动不仅使学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更重要的是把红色教育融入“头雁”教学实践考察中,增长“头雁”学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培育了学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担负起“头雁”的使命,在更大范围发挥“头雁”示范带动作用,发展好自己的产业,带领周围群众增收致富,形成“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良好局面。

 撰稿:陈木森     审稿:汤雄杰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