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三茶理论” 走好乡村振兴“茶之路”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茶产业“头雁”领航本领,近日江西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茶叶产业班80余名学员,深入福建武夷山市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考察学习,助力江西茶产业实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和技术支撑全面发展,带动广大茶农增收致富。


此次实践学习安排了旺角茶叶包装城、武夷山香江茗苑、武夷山茶言精舍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建阳考亭书院、建盏文化展览管、建盏文化创意园等著名茶企业。“头雁”学员们通过听取讲解、实地观摩、基地实操、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理论知识,从产品包装、“三茶融合”新理念中汲取先进经验学习典型做法进一步拓宽“头雁”产业发展新思路

头雁学员、铜鼓县仙姑泉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邱海彬表示,此次实践了解到武夷岩茶的山场、工艺以及品质形成的独特环境,以及做青工艺加上制茶师傅多年的经验积累等在各个环节的把控,其中包罗万象,一通百通,回到家乡一定取长补短,着力推动“铜鼓宁红”地方标准的建立。头雁学员、靖安县新赣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克祥深有感触的说:能与江西本土诸多优秀茶人一行到福建共同实践交流,涵盖了产品包装、加工工艺与品牌建设等,均收获满满,作为异乡投资者、“新赣人”深感责任与动力,定将不负期望,传播茶知识、传承茶文化、带回新科技助力靖安白茶品牌推广。


小茶叶,分量不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头雁”责任,肩负起茶产业振兴的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继续以走在前、善作为、争示范,为江西乡村振兴事业铺就前景广阔的“茶之路”。

 

  供稿:汪尊俊   审稿:汤雄杰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