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实践教学:学习方志敏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10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江西农业大学的“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24级学员们走出课堂迎来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教学活动——参观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家,以此开启他们的红色教育之旅。方志敏烈士陵园,不仅是历史的见证,更是红色的课堂。在这里,学员们将亲身体验一场生动而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

方志敏烈士陵园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昌市,是为了纪念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而建立的。这里不仅有庄严肃穆的烈士墓,还有史料翔实的纪念馆,展示了方志敏同志的生平和英勇事迹。

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图片,生动展示了方志敏同志领导农民运动、开展武装斗争的历程。听着讲解员深情讲述方志敏同志面对敌人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事迹,学员们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学员们来到烈士墓前,整齐列队,向烈士致敬。他们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这一刻,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英雄烈士的崇敬和对革命精神的传承之心。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方志敏烈士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红色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而方志敏烈士陵园正是这一文化的缩影。这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深刻领悟了红色文化的内涵,也为他们注入了新的奋斗动力。

撰稿:管国泉  审核:汤雄杰


XML 地图